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四措施整治教育乱收费

http://www.ljxww.com  2013-05-22 13:39:4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蓉) 省物价局昨日表示,将通过“四举措”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据介绍,规范教育收费,首先要强化学费管理,要求学校按规定收取学费,高中学校收取择校费后,不得再向择校生收取学费;幼儿园不得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费等,严禁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和兴趣班等为由另外收取费用。

  其次是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学校不得擅自增设其他收费项目,对代办项目收费必须单独立账,按学期或按月据实结算,余额应全额返还学生,并且要求学校及时办理《收费许可证》申请及项目、标准的变更、注销等手续,实行亮证收费,及时公布各代收费项目的收入、支出、节余和清退情况。

  此外,还将加强教育收费监督检查。定期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