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五中开展“中国梦·五中梦”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5-09 15:55: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十八周岁成年之际,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充满青春朝气的声音响彻整个运动场,洋溢着自信笑容的脸庞感动着校园。这一幕是5月3日早上,连江五中举办“青春孕育希望,责任成就梦想”主题教育活动,300多位高三毕业班同学庄严宣誓,带着梦想向更高的目标冲刺。

  自4月底以来,该校举办多场“中国梦·五中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师和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在五中的工作、学习以及将来学有成就为国家和民族做贡献的豪迈梦想。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报效祖国积累学识。

  4月28日,在“教育与梦想同行”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上,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围绕“中国梦,教育梦”畅谈个人的教育理想和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憧憬。团委书记钟伟首先发言:实现教育梦要接地气,教师的教育梦最终是通过学生体现出来,促进学生发展是教育梦出发点和落脚点;教务处林丽老师说:教育梦的实现要边做边学,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素质以适应教育发展需要;体育教师滕美金老师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实现教育梦的存在困难,谈到突破困难的动力和渠道。

  据介绍,连江五中将陆续在中老教师和各年段学生中开展“中国梦·五中梦”主题教育活动。该校李新疆校长表示:要让五中的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子均刻上“中国梦”的烙印,有了各自的梦想,才有好好工作好好学习的动力,长此久往方能实现国家之梦个人之梦。

  (通讯员 黄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