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7月开赛

http://www.ljxww.com  2021-06-07 16:20:1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记者22日获悉,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将于7月17日在福州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境外选手在各自国家或地区通过连线,以网络对弈方式比赛,其他选手则在福州面对面博弈,境内外比赛同步展开。

  同期举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将突破20支。

  发布会上,福州市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福州成了全国唯一一个既是“围棋名城”又是“围棋之乡”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比赛还将首次举办“2021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作为本次赛事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比赛将邀请知名作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