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司机 >> 正文

陈秀燕:拾金不昧风格高,服务周到品德好

http://www.ljxww.com  2014-01-10 15:14: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县闽运公交公司2路,是由14位清一色的女司机组成的公交线路,她伴随着连江县闽运公交公司成立而出现,成为连江县公共交通文明窗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0年8月被连江县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为“巾帼文明岗”的一员,1974年10月出生在连江县陀市村的陈秀燕同志,2010年7月参加工作,成为2路巾帼文明岗的一名女公交驾驶员。

  3年多来,陈秀燕同志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凭着女性特有的爱心、细心和耐心,在公交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天的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工作。

  陈秀燕同志拾金不昧在连江县闽运公交公司是出了名的,由于经常将乘客遗留在公交车上的钱物上交公司,被公司的干部职工冠以拾金不昧专业户,公司荣誉墙上多面红色的锦旗潇洒地记录了陈秀燕同志一次又一次拾金不昧的个人崇高品德和公交司机的职业道德。

  2012年5月16日上午11点左右,连江县潘渡乡朱步村村民邓尚秀同志,乘坐由陈秀燕同志驾驶的闽AZ3667号2路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装有4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女式手包遗落在公交车上,为感谢陈秀燕同志拾金不昧的事迹,失主送来了书有“拾金不昧风格高,服务周到品德好”的锦旗。

  2012年12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福州台江乘客陈财秀到连江办事,不慎将装有一部手机和材料的手提包遗忘在由陈秀燕同志驾驶的闽AZ3667号2路公交车,当失主从公交公司领导手上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连声感谢陈秀燕同志拾金不昧的祟高品质。

  2013年元月6日下午16时20分左右,乘客潘宋燕同志乘坐由陈秀燕同志驾驶的闽AZ3667号2路公交车,在中途站人民广场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1500多元现金的女式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

  第二天,当失主潘宋燕同志从公司领到失而复得的提包和现金时,连声赞扬陈秀燕同志拾金不昧的崇高品德,并送来书有“拾金不昧”锦旗表示感谢。

  2013年12月7日下午18时左右,连江马鼻乘客瞿海清同志乘坐由陈秀燕同志驾驶的闽AZ3667号2路公交车,在中途公交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1000多元现金、一张建行卡和一张工商银行卡的女式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当失主瞿海清同志从公司领到失而复得的提包和现金后,特意送来书有“拾金不昧”锦旗表示感谢。

  2013年12月27日,乘客叶慧钦同志乘坐由陈秀燕同志驾驶的闽AZ3667号2路公交车,在中途公交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14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一张建行卡、一张工商银行卡和身份证的女式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陈秀燕同志及时将失物上交公交公司并协助找到失主。

  在陈秀燕同志“拾金不昧”的精神的带动下,连江县闽运公交公司“拾金不昧”蔚然成风,在为闽运公交赢得了信誉的同时也为 “巾帼文明岗”增添了不少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