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连江县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 “百千万”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ljxww.com  2014-01-28 11:23: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月21日,由连江县委宣传部、黄岐镇党委政府主办,县政法委、科技文体局、卫生局、文联等30家单位协办,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201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活动在我县渔业大港黄岐镇举行启动仪式。

  上午9时许,黄岐镇中心公园近500平米的空地上已摆满桌子,27支服务队共163人的队伍组成强大阵容,将桌子上叠放着的书册、年画、生活用品、药品、种子等和众多宣传品一一送入3000多名群众手中。

  “大伯,你的血压有点高,我给你开一盒替米沙坦和其它药先降降血压吧。”县医院的许建忠主任开好了单让林克灿老人到旁边免费取药点取药。林克灿老人一脸不相信的说到:“这些都不要钱呀!我平时都在吃这些药,一份都要上百元钱呢。”

  “电影院这块地放在这里荒废了有二十几年了,电影没人看,也很少有什么演出,里面的设备都老化了,应该让这块地用起来,让我们黄岐的老人小孩能多个活动的地方,街上都太挤了。”一群老大爷围着国土资源局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诉起了衷肠。

  现场还进行了渔业养殖、计生政策、土地审批、海域管理等咨询宣传活动。

  9点30分,半人高的舞台处传来女主持人清脆的报幕声,吸引近千名群众坐在了已经摆得整整齐齐的椅子上,开始观看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文艺演出。

  一曲水鼓表演《鼓声阵阵迎春来》拉开了演出序幕,身着红色服装的演员们踏着振奋人心的鼓点,绕着银色水鼓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整台演出节目新颖、形式多样,独唱、魔术、说唱、架子鼓独奏、闽剧等节目精彩纷呈,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娃娃腰鼓队、伞舞表演,更是博得乡亲们交口称赞。今日,渔港的中心公园成了文化广场,更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文艺演出现场进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县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成员单位为黄岐镇配送了价值达50万元的医疗、教育、文体设备和困难群众节日慰问物品和资金,为黄岐镇的社会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众献上了一份厚礼。

  “乐新春,共筑温馨中国梦”的文化服务、“授技术,共筑勤劳致富梦”的科技服务、“爱卫生,共筑美丽家园梦”的卫生服务、“懂法律,共筑和谐平安梦”的法律服务共同组成此次“我们的中国梦”主题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给偏远的海边渔民送上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和精神食粮,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网络中心、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