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宣传报道要在‘微’字上下功夫” 应成为新时期媒体工作方向

http://www.ljxww.com  2014-05-13 10:39:30    【字号

  日前,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指出,宣传报道工作必须适应“微时代”的特点,不断改进创新,在“微”字上下功夫。普遍认为,“微”者是指新时期宣传报道工作既要适应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短、平、快的发布特点,也要做到细致入微、以小见大,这是继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以来,在文风领域上提出的新要求。

  很多年轻人表示,他们更愿意从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公众平台上获取讯息,相对于国内一些权威、专业的新闻媒体,这些新兴媒体的对于热点、焦点信息的发布方式迎合了当下受众追求新鲜、刺激、快捷的需求特点,虽然部分传统媒体已经针对“微时代”的到来作出了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但创新的步伐还不够大,取得的效果并不显著。多年从事新闻报道工作的吴其法认为,传统媒体既要保证权威性,也要增强可读性,主动适应“微时代”即时性、移动性、互动性和全民化等特点。为加强“微时代”下宣传报道工作力度,2014年初,连江县委宣传部推出《今日连江》手机报,同时着手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工作。负责手机报发布的新闻协调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日连江》手机报还在不断完善当中,会充分考虑受众特点,注重信息发布跟上“微时代”的要求,争取打造成连江对外宣传新名片。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