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凝聚深化改革的正能量

――连江县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综述

http://www.ljxww.com  2014-02-17 16:46: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身负县委深切重托,迎着全县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县委宣讲团成员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分赴22个乡镇及县直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县委宣讲团已举办宣讲28场,指导各基层党委开展宣讲236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53场,直接听众达2万多人;通过县有线电视、广播电台、连江新闻网等扩大宣讲效果,全县收听收看的达5万多人次。宣讲团深入浅出的宣讲为我县深化改革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筹备。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县委及时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对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并以县委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宣讲内容、工作步骤进行了周密安排。

  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组织部、县教工委、县委党校、县直党工委、县文联等部门,抽选11位理论功底深厚、更熟悉基层工作经验的同志组成县委宣讲团,负责全县22个乡镇及县直各部门的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连江改革发展实践,集中备课,编写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认真制作宣讲课件。县委宣传部从部机关抽调8名干部担任宣讲工作联络员,认真做好宣讲组织协调工作。

  各基层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订方案,做好宣讲对接工作。县广电局、新闻协调中心、网络宣传管理中心建立了宣讲报道联动机制,制定了周密的报道方案。

  二是精彩宣讲,反响强烈。

  “宣讲紧扣主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讲理论又谈实践,既讲政策又谈措施,从宏观到微观,点线面结合,突出了关键点,讲到了心坎上,让人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县委宣讲团的精彩宣讲受到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评价。

  台上,宣讲团成员发挥自如;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互动环节,听众有序提问,宣讲团成员耐心地解惑释疑。听众普遍反映,此次宣讲报告体现的事例、数字多,展示的图片、变化多;理论化抽象为具体,宣讲内容实在是入心入脑。

  除了在大型会场宣讲外,县委宣讲团成员还组织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座谈,并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就运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进行全面宣讲,宣讲活动场场爆满,气氛热烈。

  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下宫乡党委书记林勉建感慨地说:“聆听了县委宣讲团的报告,全体乡村党员干部、征迁工作队干部全面准确领会了全会精神,必定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加快推进征迁工作,深入推进可门港开发建设,建设东方大港的宏伟目标必将顺利实现!”

  县人大代表、官坂镇梅里村村委会主任林恭天激动地说:“宣讲报告体现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作为县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向群众宣传全会精神,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为把连江建成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广泛宣传,气氛浓烈。

  在我县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期间,县广电局在县有线电视台《连江新闻》栏目开设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决定带来的改变》、《十八大一年来》等专题专栏,与县广播电台在黄金时段集中同步报道宣讲新闻。县新闻协调中心在对接省市主流媒体推出的全会系列报道同时,积极组织采访队伍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学习贯彻全会典型,新闻稿件被福建新闻网、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媒体刊用7篇。

  县网络宣传管理中心组织连江新闻网、连江之窗、连江党建网、连江廉政宣传网等网站,在网站首页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连江开放开发--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等专题专栏,摘取全国、省、市最新学习全会精神的新闻动态近百条;积极对接我县宣讲活动,编辑20多条宣讲新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

  此外,我县120多个县直单位、22个乡镇、274个村居制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专栏近450期,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全会精神信息2500多条。

  (宣传部理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