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火凤凰》成收视黑马 专家盛赞传递正能量

http://www.ljxww.com  2013-11-12 20:39:40   来源:腾讯娱乐  【字号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共同出品,以真实反映中国女子特种兵生活与训练为内容的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在江苏卫视播出以来,不仅摘得晚间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并一举成为下半年截至目前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近日,《特种兵之火凤凰》在南京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就《特种兵之火凤凰》在全国引起的强烈反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论家仲呈祥,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原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局长、著名评论家汪守德,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该剧制作总监嵇道青,该剧编剧、导演刘猛等出席了研讨会。

  《火凤凰》涅槃成今年最大黑马

  《特种兵之火凤凰》是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继《我是特种兵之子弹上膛》和《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之后的第三部力作。“特种兵”系列电视剧已经成为经典招牌,每一部都能够引起热烈反响。

  而《特种比之火凤凰》再次延续“特种兵”系列收视口碑双赢的奇迹,该剧出品人之一、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团长方鸣在研讨会公布,《特种兵之火凤凰》自10月23日在江苏卫视独家首轮播出以来,收视率直线上升,CSM46城的收视率已连续四天超过2%,排名上星频道电视剧的收视率第一名,更成为今年下半年截至目前的电视剧收视冠军。

  同时,《特种比之火凤凰》的网络点击率也创下新高。《火凤凰》从开播起就在各大视频网站位居榜首,网络播放量18天达到22.4亿次,11月9日的单日网络点击甚至超过2.11亿次,创造了新的播放记录,而且远远的将其他剧集甩在身后。

  高收视和高点播率证实了观众对于这样一部主旋律部队题材作品的厚爱,在百度贴吧等新媒体平台上,《火凤凰》都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而且观众的评价呈现出一边倒的好评态势。尤其在今年很多大剧遭遇滑铁卢的情况下,这部作品打破所谓“电视剧小年”的怪圈,成为下半年电视剧市场的最大一匹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