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坑园镇卫生院走村入户开展慢性病随访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7-31 08:1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坑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第三季度慢性病随访工作,为镇居慢性病患者进行一系列详细检查。

  此次随访服务主要是针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及精神病等患者,服务项目有血压、体重、血糖及面对面个性化健康教育等。在随访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慢性病患者生活方式、服药、心理等情况,询问了患者有无按时进行服药、有无服药后副反应发生等,并仔细指导患者用药注意事项及科学营养膳食。79岁的颜大伯患高血压多年,由于年龄大走动不便,不能经常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坑园院开展的每季度随访工作无疑为老人提供了方便,每次医护人员来访,老人总是乐呵呵地迎接并表示感谢。

  截止目前,共体检随访高血压病人1036人、糖尿病病人216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知识宣传相关资料1000余份。

  (通讯员 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