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督导组调研南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13 15:23:50   来源:闽北日报  【字号

  闽北日报讯 11至12日,以省政协原副主席叶继革为第一组长的省委第六督导组分三个小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座谈了解等方式,分别对我市政法系统、宣传教育、农林水等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调研。

  省委第六督导组对市直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在抓早抓紧抓实上狠下功夫,在“三个结合”上狠下功夫,都能做到超前谋划、先学先改、安排科学、工作到位、彰显特色、开局良好、成效明显;市委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到位、把关严格,很好地发挥了督促指导作用,促进了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叶继革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规定动作要有板有眼、一抓到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在实践中结合实际,强化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前瞻性,凸显自身特色。要进一步配强工作班子,配齐配强活动办和督导组,健全工作机制,为切实、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发挥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总结好的做法和典型,指导面上工作。要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以真诚热心、深入细致的态度,多听真话实话诤言。要进一步查找问题,聚焦“四风”,把自己摆进去,真正把问题找准。要进一步落实边学边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叶继革强调,自选动作要有声有色、务求实效。要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聚智集力,开门搞活动,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创新载体和典型示范,把自选动作谋划好、落实好、创造好。

  叶继革要求各级领导要带头、班子要尽责,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按照“六个带头”、“五个始终”、“五不放过”的要求,把活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干部作风、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当前工作,为实现南平市委提出的“六个要”的目标作贡献。

  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张国旺、葛晓华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朱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