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连江县“四轮驱动”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http://www.ljxww.com  2014-03-07 11:53: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确保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县委精心组织部署,坚持“四轮驱动”,着力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领导带动。县委及时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议程抓紧抓好。县委书记关瑞祺、县长周应忠坚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从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出台,到动员报告的起草,从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办公相关人员的调配,到硬件设施的筹备,做到亲自指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县委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在明确12名县委常委每人挂钩联系1个单位、1个乡镇、1个村(居)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38名处级领导每人又分别联系1个乡镇、2个村(居)、1个企业、1个建设项目和2名群众开展帮扶工作,同时抽选6名处级党员领导担任县委督导组组长,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指导、带头服务、带头实践,切实推动了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展开。

  二是宣传推动。县有线电视台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推出“一切为了群众”专栏,把镜头向下、话筒向下,强势宣传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新做法、新进展。“连江新闻网”发挥开放便捷的网络优势,通过开设学习园地、活动动态、工作简报、建言献策等版块,适时更新网页,丰富相关信息,努力提高网上的点击率。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闻风而动,在主要干道和显要位置精心做好社会环境的布置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已开启了3个公共电子屏,建立了9面户外大型宣传牌,刷新了22块固定标语,初步形成了电视有影像、网页有资讯、墙刊有文章、街巷有横幅的立体式宣传格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三是保障助动。县委本着“务实高效、精简节约”的原则,着力解决“有人干事、有址议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问题,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在人员配备上,从相关部门和乡镇中抽调出精兵强将,组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及3个工作组,同时认真挑选36名党性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员干部,充实到6个县委督导组中去,加强活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 确保工作落实。在场所选定上,从县委综合办公楼调整出5间约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以满足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人员安心、高效地集中办公。在资金落实上,县政府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统一购置了纸张、桌椅、电脑、电话、复印机等必要办公设备。在建章立制上,结合我县具体实际,健全完善了处级党员领导挂钩联系基层、党员干部定期集中学习、县委督导组经常巡检等系列规章制度,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化、制度化运作。

  四是督查促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在市委第九督导组的指导下,县委6个督导组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深入联系单位,加强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出偏差、不走过场。在工作过程中,重点查看动员大会是否及时召开,座谈讨论是否务实有效,学习安排是否科学合理,支部书记是否模范带头,党员群众是否积极参与等。注重发掘联系单位的典型做法和经验,积极反映并帮助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在市委和县委督导组强有力的促动下,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县已依次铺开,渐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