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连江调查队开展系列活动助力连江精神文明创建

http://www.ljxww.com  2016-09-19 15:44: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一、制作文明用语宣传单助力精神文明创建。近日,连江调查队制作《国家统计局连江调查队文明用语规范宣传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单》从基本文明用语,接待与外出办事文明用语和电话文明用语三部分规范干部言行,号召干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逐步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引导干部职工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单位。

  二、开展《统计法》进企业志愿服务。

  为加快推进文明创建,承担社会责任,国家统计局连江调查队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前期项目发布和志愿者招募开展志愿服务,并组织5名志愿者前往企业开展《统计法》进企业志愿活动。每到一家企业,国调队志愿者都深入细致的了解企业的经营销售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联网直报平台的使用情况,指导企业及时准确的上报各类统计报表,并向企业统计人员讲解《统计法》等相关知识,还发放了《统计法》和小礼品。共走访了10家企业,涉及服务业和工业。通过送法进企业,既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增进了感情,又了解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做了全面了解,同时让国调队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