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雨中送温暖 扶贫暖人心

http://www.ljxww.com  2017-06-19 11:52: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6月16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医院组成的扶贫志愿帮扶队伍冒雨深入透堡镇馆读村开展帮扶活动。

620497196442159385

  在馆读村贫困户陈久开的家中,县委宣传部林耿副部长代表志愿帮扶队伍送上价值4000多的药物,为陈久开家中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县卫计局孙敏主任、县医院吴晓武书记特意叮嘱随行的透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要及时跟进病人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陈久开一家。

  据了解,陈久开家中共有3人,二人育有一子。妻子因患有重度糖尿病,双目失明,双脚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每月仅药物开销共需1000多元。陈久开因长期在家照顾妻子,只能在家做些散工。儿子陈棋之前在福州送外卖,而后因为方便照顾家里回乡找工,断断续续在家打些零工,收入不稳定。去年,透堡镇党委、政府把陈久开作为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安排专人负责脱贫工作,介绍陈久开在镇中务工,年收入约6000元。儿子陈棋安排在镇村建站工作,每月2000元工资,同时协调透堡卫生院对其每月药物按照医保标准予以报销,每月减少开支500多元。目前,陈久开一家年收入约30000元,实现“两不愁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