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精准扶贫送健康 签约服务见真情

http://www.ljxww.com  2017-04-13 16:46: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后我县贫困户可享受家庭医生式服务了,4月7日,县卫计局联合江南乡政府在江南乡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贫困家庭签约服务。当天共有8个贫困户成功签约自己的家庭医生。县卫计局、农业局、江南乡主要领导及江南乡医务人员、建档立卡户参加了签约仪式。

  从签约服务的内容,开展签约服务的目的,签约服务的好处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等,工作人员结合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健康指导和疾病预防措施,原来的被动服务模式变为共同参与服务模式,缩短了医患间的信任距离。

  据县卫计局局长胡春霖介绍,全县贫困户有七百多户,两千三百多人,其中有百分之五十三左右的贫困户是因病致贫、因病患贫。这个数据比全国统计的百分之四十量更大。所以县委县政府领导很重视、关心这项工作,要求卫生计生部门要从健康扶贫入手,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针对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我县创新推出为贫困户免费配备家庭医生的健康扶贫模式,也希望因病致贫的村民积极配合,建立战胜疾病和贫困的信心,早日恢复健康,早日脱贫。

  健康扶贫、贫困家庭签约服务要求做到“五个到户”,卫计局的领导、县级医院的领导、乡镇卫生院的领导、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和村医,都要入户去调查了解,做健康宣传,教给群众健康知识,让群众早防早治,无病要防病,有病要治病。同时做到“五个清楚”,清楚贫困户是什么原因致病,疾病诊断,病在哪里治疗,用了什么药,费用多少。帮助贫困户解决相关问题。

  (通讯员 陈吉  余嘉铌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