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坚斯调研晓澳镇“幸福家园”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10-12 16:24: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0日,副县长陈坚斯率领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晓澳镇调研“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赤湾村村级便民服务场所、湖心公园、幸福老人院及百胜村文体活动中心,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脱贫举措,听取镇相关工作及各单位汇报,并对当前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规划、精准扶贫等农口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建设“幸福家园”方面,陈坚斯要求,要围绕“生态家园、幸福村居”的目标定位,把赤湾村、百胜村打造成县级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强调镇村干部要抓紧时间,倒排工期,狠抓民生工程质量和进度,打造幸福家园精品工程。加强科学规划,积极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业”战略,搞好环境卫生整治,优化乡村环境,抓好乡村道路、标识牌、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建成生态环境优美、滨海风情浓郁、农民生活幸福的新农村建设“3.0版本”。

  在“精准扶贫”方面,陈坚斯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要分析致贫原因,认真研究,找准精准帮扶切入点,结合乡村和每户实际,落实好帮扶措施,通过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等措施,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通讯员 肖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