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下宫乡为19户贫困户发放扶贫慰问金12万余元

http://www.ljxww.com  2016-12-29 16:57: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上午,下宫乡下宫村、厦一村分别在各自村委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贫困户座谈会。会议由下宫乡乡长林家喜主持,乡党委书记黄乐全、人大主席汤国登、副乡长陈品文、下宫、厦一村包村队长、扶贫办干部、下宫、厦一村两委干部以及贫困户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鼓励贫困户更好的发展生产,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黄乐全和林家喜为19户贫困户每户分别发放了乡政府的扶贫慰问金6500元,总共发放扶贫慰问金123500元。会上,包村干部、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同时对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更高效地开展扶贫工作、怎样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

  黄乐全指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新时期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做好贫困户的帮扶要结合实际,全面摸清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及时解决住房难、读书难、看病难等迫切需求,要在原有的鲍鱼养殖、海带生产、石材加工等产业发展上再次升级,走出一条更好、更具推广性的全民致富的道路。要促进农户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农村富余的人、财、物力等力量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 夏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