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情动涉迁群众 下宫乡圆满完成“神华”一期5万多平方米房屋征迁任务

http://www.ljxww.com  2016-09-13 17:17:5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5日上午,随着下宫乡云坂自然村两座6户总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房屋的轰燃倒塌,神华港储电一体化项目一期涉及的197户总建筑面积达50000多平方米的房屋征迁工作圆满结束。

  下宫乡云坂自然村涉迁群众陈敬利原本在乡里从事水产养殖业,这几年随着可门港的开发,他家的养殖渔排和网箱先后都退出了养殖区,现在又要他搬离居住多年的房屋,心里非常抵触,在神华港储电一体化项目征迁过程中他成了钉子户,今年8月下旬以来,夏宫乡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对陈敬利进行耐心劝导并对他家的实际困难给予真诚帮助,陈敬利的“铁石心肠”终于被感动了。陈敬利说,除了他之外,其他5户拆迁户也被政府的真情所感动,与政府签订了搬迁协议。

  下宫乡人大主席汤国登表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以来,下宫乡组成征迁工作组,自加压力,贴心服务,取消了双休日,征迁工作组主动上门找征迁户进行谈心,使征迁户非常地感动,最后通过一周的努力,终于与征迁户签订了搬迁协议。

  据了解,我县“百日攻坚行动”,夏宫乡承担了可门片区神华港储电一体化项目和通港大道三期工程征地拆迁两大任务,总需征地3440多亩,拆迁面积50880平方米,涉及征迁户数363户。在征迁过程中,下宫乡党委政府始终重视保护被征迁户的合法权益,同时坚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通过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争取他们对可门港开发建设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实现和谐搬迁。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