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下宫乡:“五细五促” 强势百日攻坚

http://www.ljxww.com  2016-09-15 17:20: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县下宫乡以百日攻坚行动作为践行“两学一做”主战场,强调“五细五促”,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细底子,促稳定。下宫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把征迁工作作为加强党性、提高素质、转变作风的“练兵场”。在征地过程中始终重视保护被征地户合法利益,注重换位思考,千方百计为农民着想,实现和谐征地。以乡村党员干部为主干组成的三个征迁工作组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安置补助、土地面积丈量、土地附着物、青苗补偿费、房屋拆迁补偿费等方面的摸底调查工作,反复核对数据,并上门征求群众意见,推动征迁工作顺利进展。9月5日,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建设重要节点所在地下宫乡云坂自然村197户征迁户全部签约,目前已实现全部拆除,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二是细时间,促进度。把百日攻坚行动的整体工作细化分类,将工作项目、工作任务、岗位要求、考核标准、完成时间及具体责任人等内容制成表格,公布上墙。并按照时限要求,分门别类,倒推时间,把主要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在空间上具体分解到每个党员、每个科室、每个驻村干部,在时间进度上落实到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有效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项目进度。

  三是细难题,促化解。针对征地收海工作中的难题,如网箱征迁承诺户历史遗留问题、杉塘迁建区房屋土地证和房产证办理问题等,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制度,制定化解方案,明确相应责任和节点,落实“四个一”和“四不放过”,即:一件热点难点问题、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套化解方案、一个解决期限;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破解不彻底不放过,促进各件难题化解。

  四是细任务,促职责。针对乡政府人少项目多现状,为确保重点征迁项目顺利开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乡党员干部(包括村居两委党员干部)进行再动员和部署,对人员进行科学调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表率作用,保重点、促全面,将所有工作任务进行“对应式”分解,即一项任务对应一名党员干部,实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推动了工作的有效开展。

  五是细奖惩,促效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严格工作要求、严明工作职责、严肃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治庸治懒,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推行责任追究机制,根据“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完成优劣情况对干部进行专项考核,并与月考评、年终目标考核挂钩,定期通报,促进攻坚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