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提振干部“精气神”打响百日攻坚战

http://www.ljxww.com  2016-09-15 17:18: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筑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连江县坚持以学促进,从提振干部“精气神”入手,全力打响百日攻坚战。

  宣传造势聚“精”。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会、专题部署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时机进行有效传导,集中宣传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意义和要求,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思想动员悉心引导,消除党员干部畏难情绪和退缩心理,将攻坚克难的决心转移到业务工作上,把业务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中,实现双结合、双推进。借助舆论力量强势督导,县有线电视、“海连江”公众号、“连江发布”微博等火力全开,实时发布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度、目标任务、责任主体等,形成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

  以上率下打“气”。将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党员领导加强党性、提高素质、转变作风的“试金石”。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抓征迁、促落实”目标,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县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解放大桥重建、通港大道、塘坂二期饮水等项目重地,通过“集体问诊、现场开方”办法,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县四套班子领导紧盯各自挂钩项目,倒排工期,督办落实,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与党员干部同行并进,深入一线找问题、商对策,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

  严督实导提“神”。制定《连江县百日攻坚行动干部考核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对工作目标、管理措施、问责情形等作出明确规定,避免光学不做,做而不真。实施“挂图作战”法,成立22个督导组和5个考核小组,对接220个全县重点项目,坚持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层层压实主体和直接责任。创建“工作先进和业绩落后”两个数据库,实时掌握干部工作动态。加大究职问责力度,运用“能上能下”“下课问责”两个指挥棒,紧盯不落实的事、预警不作为的人、问责不称职的干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