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周六到连江“丸转”鱼丸文化节

http://www.ljxww.com  2021-11-10 11:2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周六到连江“丸转”鱼丸文化节

首届福州鱼丸文化节将在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举行。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2021年首届福州鱼丸文化节,将于本周六(13日)在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举行。当天有哪些特色活动?市民能吃到哪些鱼丸?记者提前梳理,带你“丸转”鱼丸文化节。

鱼丸文化节

在“最美海湾”举办

此次鱼丸文化节的举办地定海湾,是连江著名“三湾”之一、中国水下考古摇篮,也是福州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海上画廊”之称,曾被评为福州最美海湾。

这里是吃货聚集地,拥有500种海鲜,素有“丁香鱼王国”“竹蛏故乡”“石斑鱼娘家”等美称。

这里是游客打卡地,拥有游客突破400万人次的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免门票)及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定海村等。

这里是人文荟萃之地,拥有定海古城、定海湾水下考古遗迹、定海博物馆等众多“海丝”遗迹,留下了“收复台湾第一人”沈有容等人的故事。

四大主题活动

让你“丸转”连江

据了解,鱼丸文化节当天将举办四大主题活动。

一是文化节开幕式(16∶00-17∶30)。开幕式包括鱼丸歌舞表演、鱼丸评选名单公布、鱼丸文创产品发布、连江全域旅游政策发布等。充满福州鱼丸元素及连江本土元素的精彩节目将轮番上演,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鱼丸文旅盛宴。

二是鱼丸美食集市(15∶00-21∶00)。现场将设置30个福州鱼丸和美食摊位,邀请福州各县(市)区及连江各乡镇的鱼丸厂家(商家) 参加,并提供数千份鱼丸供大家免费品尝。市民还可以通过扫码投票,评选“最受欢迎的鱼丸”。现场还有千人鱼丸大火锅、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鱼丸展、鱼丸非遗技术展示等活动。

三是“一起来丸”鱼丸音乐节(17:30-21∶00)。鱼丸文化节将邀请知名DJ、R&B说唱歌手、摇滚乐队、民谣乐队及街舞团队现场助阵,带来《勇气》《淋雨一直走》《大风吹》等数十首歌曲和舞蹈,打造超燃音乐现场,让市民在品尝鱼丸的同时,感受海边的音乐盛宴。

四是“年年有鱼”·开海丰收宴(18∶00-20∶00)。连江是全国水产第二大县,也是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爽滑弹口的手工鱼丸、Q弹紧实的鲍鱼……通过网上预订、购买餐券的方式,现场将开办海鲜盛宴。另外,还将以自助形式销售1000份快餐美食,为市民呈现一场美食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除了当天的精彩节目,这几天连江县还陆续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为鱼丸文化节预热:福州鱼丸评选活动,福州市鱼丸协会组织专家对各色鱼丸进行评定,评选结果将在鱼丸文化节上公布并颁奖;网红达人现场直播活动,网红主播直播带货,推荐连江特色海产品;“鱼丸小镇”媒体达人行,10家主流媒体和10名网络达人在连江开启寻味之旅,探访“福州鱼丸”的前世今生;“连江海鲜猜猜猜”有奖问答游戏,在线上推出数十种连江海鲜,网友可参与有奖问答。

需要注意的是,参与福州鱼丸文化节的市民,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省外来的游客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