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一女士新买的二手房却成了“冻结”房

http://www.ljxww.com  2015-06-10 11:20: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家住官坂镇的高女士靠着自己十年的诚信经营好不容易积攒了一笔钱在县城买了套二手房,可就在她向县房产交易中心提交过户手续后没几天,房子却被县法院冻结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前不久,在城关经营电子产品的高女士眼看着女儿今年秋季就到了上学的年龄,决定在县城买套二手房,将孩子户口迁到城关,她找到了连江旺嘉房产中介所。经推荐,县城816北路一套建筑面积达12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准备出售,卖价58万元,她到现场看了看,觉得房子性价比还不错,就与房主签订了买卖协议,到银行申请房屋贷款解押。

  高女士交了27万元解押款后,与房主一起到县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工作人员受理了她的申请材料并告诉她房屋可以过户,但要等待10个工作日才能发证。但是新买的二手房在10个工作日等待期内被法院冻结,高女士赶紧到县房产交易中心询问,工作人员告诉她,房主因民间借款17万元未还而被债主起诉到法院,法院将其名下的房子进行了冻结,无法过户。

  没办法,高女士和中介所负责人找到律师,律师告诉他们,按照规定,房屋未过户之前仍属于原房主,现在债主来起诉,房子被法院冻结了,除非债主撤诉,房子才可以解封。

  于是高女士找到债主和房主到中介所进行协商,房主同意高女士从剩余的31万元欠房款中支付17万元本金和3万元利息给债主,债主到法院申请撤诉。债主撤诉后,法院对房子进行了解封,县房产交易中心为高女士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

  编后:不管怎么样,高女士现在拿到了房产征,也总算松了一口气,但通过此案,律师提醒,购卖二手房,房主情况不明,最好不要先交定金和首付款,双方可到银行申请一个监管帐户,等房子过户完毕后,由银行将房款支付给房主。

  (通讯员 吴其法、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