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我县二手房见冷

http://www.ljxww.com  2013-03-12 18:21:0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某新楼盘售楼部

  连江新闻网讯 国务院近日出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国五条”细则,明确提出“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等细化措施。新规出台后,引发了各界广泛关注。记者观察,由于受政策影响,我县二手房市场明显萎缩。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近段时间以来,为赶上政策末班车,已购二手房的群众加紧办理交易手续,我县房地产管理交易所迎来交易小高峰,来房地产交易所办理相关手续的黄海英告诉记者:特意赶在政策正式施行之前办理,税款的额度前后差很多啊。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国五条虽然已经发布,但在相关文件下发到各部门之前,房产交易还是按照原来的规定办理手续,这也是造成目前交易小高峰的一个原因。据县房地产管理交易所的经办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交易量迅猛增加,从农历新春放假回来上班,每天的交易量都较之以往多的多。

  在走访了我县多家二手房房产中介后,记者发现受新规影响,前来看二手房的人明显减少,还没出手的多持谨慎态度。据业内人士称,对二手房征收重税,卖家会把税负转嫁给买家,多少影响到买家的购房选择。

  而我县某新楼盘售楼部,即使已是傍晚四五点,还是人头攒动,大家拿着号、排着队,等待叫号签约。

  (通讯员 吴其法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