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拗九节送出真情 孝心粥情暖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3-03-11 10:27: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拗九送粥了,老人家吃上一碗粥,舒爽身心延年益寿。3月10日上午,由连江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妇联三家单位主办,谷雨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拗九送真情,孝心暖连江”敬老孝老送粥活动在陈第公园和温麻公园举行。

  当日上午7:30,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妇联工作人员和身披“连江县志愿者联合会”绶带的20多名志愿者,就来到了活动地点,摆好桌椅后,开始为老人们送“拗九粥”。现场熬粥 ,咸、甜都有,老人家可自由选择。送粥现场,人头攒动,场面感人,此次活动共送出“拗九粥”1000多份,活动持续到10:30结束。

  据了解,“拗九节”亦 称“孝顺节”,是福州十邑地区本土的传统节日,送粥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传统孝道,让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活动的开展,得到老人们的支持与称赞。

  (通讯员 林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