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下宫乡 >> 正文

无缝宣传平安理念

http://www.ljxww.com  2016-06-03 15:23: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下宫乡地处连江县东部罗源湾南岸,辖区土地面积 25.3 平方公里,辖下宫、夏乙、上宫、大洋、松皋、江湾、初芦、可门、新辉 9 个村,常住人口 1.54 万。 未来的下宫乡将建设成以港口为依托,以开发钢铁、石化、炼油、机械等临海工业为主,配套发展居住等功能的开放型现代化工业区。近年来 ,下宫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推进重点项目发展和服务保障平安放在全乡工作的首位,紧紧围绕可门港开发建设大局,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多元联动化解征迁矛盾工作机制,妥善化解征地、拆迁、收海、劳动力转移等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了项目建设、征地收海进展顺利,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社会保持平安稳定。

  党政领导重视: 乡党委、政府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实行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挂点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综治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确保矛盾不激化升级、化解及时、处置得当。

  整合资源宣传: 下宫乡调整充实“一个中心、三支队伍”,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壮大基层综治队伍,组建由村支书、村主任、综治协管员、舆情信息员、网格员、调委会成员、平安中心户长以及平安志愿者组成的农村综治网络。同时综治办加强与行政所、边防所、司法所之间的纽带,做好排查化解工作,平安“三率”水平排名有所回升。

  联合部门宣传: 通过法律“六进”的模式采取无缝宣传,在社区、在学校、在企业、在主干道等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栏、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了群众对创建平安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