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今福建公务员考录每年一次 4月13日开考

http://www.ljxww.com  2013-01-15 17:15: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省公务员局公布,本年度考录公务员笔试时间定于4月13日,今年起每年只举办一次四级联考。

  探索推进分级分类考试

  为推进公务员分级分类考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决定:自2013年起,我省每年组织实施一次全省性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考试时间安排在上半年;对需要考试录用特殊专业技能人员的公务员职位,根据不同类别分别组织实施专门招考,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下半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工作人员,结合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进行。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实行的是春秋两季考试录用公务员,形式也为四级联考。去年,我省是全国唯一举行两季考录的省份。今年起,“千人一卷”的情况将有所改变。虽然我国目前还没有公务员特殊招考目录,但我省会现在探索分级分类考试。此前,我省已经对此进行了一些尝试,比如面向特殊技能人才考试录用公安特警队员、基层政法干警招考等。

  今年,我省将会陆续推出针对特殊专业技能人员的招考,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分级分类考试。

  提前公布笔试时间

  根据工作安排,我省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定为4月13日,预计将于3月上旬发布招考公告及招考职位表。招考信息届时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

  省公务员局工作人员表示,提前公布笔试时间,是为了方便考生合理安排考试,以防不同种考试时间上“撞车”。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