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榕五城区开始布置迎春街景 年味愈加浓厚

http://www.ljxww.com  2013-02-05 15:14: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的年味是越来越浓了,记者4日在福州街头看到,福州市已开始布置各式各样的迎春节街头景观,各具特色的街景将把节日的榕城装扮得更加喜庆。

  五一广场将现

  “九福临门”景观

  今年春节,五一广场上将有大手笔,“福满人间”和“春暖花开”两个大型灯组将让这里年味十足。

  “福满人间”灯组采用极具工艺特色的福字造型,9个不同大小不同字体的“福”字以立体方式呈现,配以时尚的梦幻花,充分展示有福之州深厚的福文化内涵。“春暖花开”灯组由古色古香的的“春”字造型立体灯饰配以仿礼花柱灯组,美轮美奂。

  4日下午,记者到达五一广场时,工人们还在紧张安装灯组,截至昨晚7时许,灯组已经基本布置完毕,预计7日前将亮灯。

  滨江休闲广场

  大型光雕提前亮灯

  台江五一南路、中亭街—八一七路、国货西路—工业路、北江滨大道(含台江路)等重点路段,采用景观造型、绿植鲜花、园林小品、LED灯饰等多种形式,进行线状景观和点状艺术街景造型布置,做到点线结合呼应。这些路段的周边环境也被进行分层次、立体化、多样化布置,营造出浓郁的新春佳节环境氛围。五一南路两侧除了布置喜庆的街灯,还挂出灯笼和中国结来烘托节日气氛。

  滨江休闲广场的《放眼母亲河》大型光雕已于2月3日提前亮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灯组采用现代LED光雕艺术来刻画表现,意在打造时尚的台江经济发展和城区建设新貌。

 

  五大主题灯组

  扮靓鼓楼区

  2013年春节期间,鼓楼将在区内沿街、广场等重要节点设计各种艺术造型,摆放鲜花,设置不同类型的卡通形象重点突出“五大主题”灯组:一是“幸福鼓楼”主题灯组,重点在万霞广场、王府井百货门口等处;二是“美丽鼓楼”主题灯组,重点在温泉街道的同寿园、鼓楼前公园;三是“人文鼓楼”主题灯组,布置重点在湖滨路的海西宝贝早教中心;四是“时尚鼓楼”主题灯组,重点在省少儿图书馆;五是“科技鼓楼”主题灯组,重点在省科技馆门口。这些灯组预计6日前布置结束。

  新春街景

  扮靓马尾

  在马尾街头,有大批工人在布置新春街景。

  在马尾步行街,一个长7米、厚0.5米、高3米的彩花屏风摆放在路中央,这个名叫“金蛇狂舞”的屏风由红黄两色的彩花拼成,一条舞动的黄蛇弯曲成“2013”的数字。在不远处,市民广场的中心搭起了一个“蒙古包”,工作人员正在为第四届水仙花节的举办筹备着,一条由水仙装饰而成的“青蛇”盘柱而上,四周上千盆漳州水仙盆景竞相开放,微风拂过,暗香浮动。

  据了解,马尾将在马尾区政府大楼、城市中心广场、君竹环岛、步行街、罗星塔前、江滨大道东侧管委会附近布置以“幸福马尾”、“船政之光”、 “马江春晓”、“金蛇狂舞”为主题的街景,并在广场、主干道等位置摆放节日鲜花。

  8日至25日,马尾将开放全区所有的广告灯、建筑物轮廓灯、绿化灯等,在电子广告屏、阅报栏等发布欢度春节的公益宣传广告片、标语。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毛小春 张笑雪 邱泉盛 叶诚 张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