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尤权三明调研:努力走出经济发展生态良好新路子

http://www.ljxww.com  2013-05-11 14:45:5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的新路子

  尤权赴三明市调研

  8日,省委书记尤权在清流县嵩溪镇鲜切花基地调研。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兰锋) 7日至10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三明市明溪、清流、宁化、建宁、尤溪等地调研。尤权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老区优良传统,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的新路子,更好地造福老区人民。

  明溪是“中国红豆杉之乡”。在红豆杉盆景基地和提取紫杉醇的南方制药公司,尤权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红豆杉从育苗种植、盆景销售、药用开发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进一步拓展市场、打响品牌,把红豆杉资源丰富这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做大特色产业。在海斯福化工、斯特力气动工具、闽山化工、铙山纸业、唐力电力设备等工业企业,尤权进厂房、到车间,要求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提高管理水平、注重产品质量,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调研中,尤权强调,增强老区造血功能,发展产业是关键。我们一方面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产业集聚度;另一方面要培育特色产业,做大产业规模,努力增强县域经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