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厦深铁路全线试运行 全程经停7站耗时3小时52分

http://www.ljxww.com  2013-12-02 23:55:09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张婷婷)昨天14:30,车次D2317的CRH1型动车从厦门北站飞驰而出,奔向了500公里外的深圳北站。这趟没有载客的动车组是昨天厦门北始发的第一趟厦深铁路试运行列车。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从昨天起,厦深铁路开始全线试运行,预计到12月23日结束试运行。

  昨日,厦门北站,和谐号即将出发。记者 陈理杰 摄

  记者了解到,到了试运行阶段,列车上除了没有乘客以外,一切就跟正常运营没什么两样。试运行车会按照时刻表进行停站、测算速度和时间,车上都有乘务员,连广播都和我们平时坐动车时听到的一样。昨天,厦深铁路一共开出了六趟试运行列车,包括三趟从深圳北开往厦门北的动车和两趟厦门北至深圳北的动车,另外昨天第一趟试运行的列车D2301次,从福州南开往深圳北站,7:21经停厦门北站。

  昨天10:15,试运行车D2316从深圳北开出,中途经停7个站点后,于14:07到达厦门北站,全程用时3小时52分。这与本报11月25日独家报道的厦深铁路时刻表相差无几。

  试运行期间,列车每天的停靠站点都会有变化,通过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运行图实图测试等阶段,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所以,最终厦深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时的运行时间、车次以及停靠站点等还要以铁路局的开行电报和车站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