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交会今年将首设两岸服贸交流对接专区

http://www.ljxww.com  2014-02-09 23:01:1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第十六届海交会举行1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

  今年将首设两岸服贸交流对接专区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 林芹)昨日,第十六届海交会1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海交会今年的展览面积将达到8.3万平方米,设置3847个标准展位,共设置两岸机电板块、两岸食品板块、两岸日用精品板块、两岸旅游文化板块四大板块。与往届相比,今年展区板块数量明显减少,内容更加集中,专业味道更浓。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将首次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厅设立约3000平方米的“两岸服务贸易交流对接专区”,这也是2013年6月《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后首次在国内大型展会上由两岸业者联合举办此类展区,内容涵盖两岸环保、物流、金融、交通运输、建筑设计、老人残疾人护理等12项,为两岸服务贸易业界搭建一个交流平台。

  此外,今年海交会的两岸日用精品板块将邀请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地区和国内日用精品企业参展,进一步完善展品类别和功能,提高展区的观赏性和专业性。

  两岸旅游文化板块方面,则以福州市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为契机,放大“海峡旅游”主题的效应,宣传榕台空中直航、海上直航、“小三通”海空联运的立体交通优势,联合马祖宣传“环马祖澳旅游区”,联手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台湾着力打造“福州—平潭—台湾”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扩大海峡旅游的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