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8福州初三市质检分数统计出炉

http://www.ljxww.com  2018-05-25 15:45: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5月24日,福州市中招办公布《2018年福州市区初三市质检分数段统计》(含普高自主招生考生人数)。据了解,此次统计数据为市区参与质检的所有学生(含普高自主招生),6月24日将公布不含普高自主招生和中职免试生且考虑政策加分照顾的分数段。届时,质检分数段统计将会更精确一些。

  今年福州市中招依然实行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因此,质检排名将是填报志愿的参考依据之一。考生可结合招生计划及往年各校录取分数线,即可进行初步定位。

  中招录取时,福州市中招办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这条线的意义在于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因此又叫“高分保护线”。

  今年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的划定规则,仍按福州一中等“老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自主招生)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据了解,今年中招时这八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预计招生人数为4400人,4400×75%=3300人,也就是说,市区第3300名学生的中考成绩,就是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要注意的是,今日公布的数据含自主招生学生,这部分学生约500人左右,综合考虑这部分学生,第一条投档线应划在3700名左右。比较质检分数段统计,545分以上人数有3891人。因此,预估本次市质检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应在547分左右。

  570分以上可报一三附

  福州一中、福州三中与福建师大附中,是家长和考生最关注的3所普高。那么,按照市质检成绩排位表,这3所高中的录取线又能切在多少分呢?

  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除去大小年因素,福州一中录取线大约在900名~1100名,福州三中和师大附中录取线排位在2000名左右。

  比较质检分数段统计,580分以上,有望被福州一中录取;570分以上,报考三中和附中希望较大。

  560分可定位格致

  近几年,福州八中都在一志愿招满,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福州八中的位次在2700名左右波动,比较质检分数段统计,560分左右,一志愿报考福州八中有希望。

  根据这几年录取情况,格致中学一志愿录取线在普高第一条线左右,因此,二检在552分以上报考格致有较大的希望。

  542分以上有望录取“二四福高”

  福州二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三所一类校,一志愿录取线均为第一条投档线下10分左右,因此质检542分左右的考生可定位“二四福高”。

  再来看其他一级达标校福州屏东中学、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十八中,参照近年的录取,四所学校最低录取位置大约在6800名、7900名、6900名、7500名,考生也可以位次对照排位表估算。

  2018年5月福州市区九年级市质检分数段统计(不含长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