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特殊(视障)儿童康复门诊揭牌

http://www.ljxww.com  2019-03-04 14:43: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日,全国首家特殊(视障)儿童康复门诊在泉州揭牌。揭牌仪式上,省残联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签订高位对接协议,并聘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胡建民为省视障康复首席技术顾问。

  据了解,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低视力门诊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低视力门诊之一,同时与省残联、省教育厅构建低视力康复“福建模式”,得到国内外低视力权威机构的认可。2015年,该校与美国salus大学成立国内第一个国际低视力康复与教育中心,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又讯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林伟荦)1日,泉州师范学院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正式授牌。

  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批准设立,依托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教大楼内。该基地设有运动康复训练室、体育康复训练室、音乐治疗室、沙盘治疗室、智能反馈系统实验室、感统实验室等15间实验实训室,设备可供残疾人作为专业教室使用;还配套部分无障碍设施,实现吃、住、教学、训练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