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召开首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5-27 10:4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4日,连江县首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连江实验小学召开,共350人参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县委文明办、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团县委领导,共授予琯头中学雷玉华等10位同学连江县第一届“美德少年”的荣誉称号。会上,自强自立美德少年雷玉华同学作为美德少年代表做了生动地演讲,这位出生在连江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患先天性“脆骨症”的 “坚强的瓷娃娃”用她的乐观自信征服了大家,她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能得到这个奖我感觉非常高兴!”来自实小四年5班的赵梓睿如是说。他用亲情大爱温暖身患重病的爷爷,谱写了“久病床前出孝子孝孙”的感人事迹,此次获得了“美德少年”中的尊老爱亲奖。此次获奖的“美德少年”还包括助人为乐、尽责奉献、尊老爱亲、诚实守信等奖项。

  据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县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典型,激励更多的孩子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的品格。

  (通讯员 林华 曾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