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林峰调研防洪抗灾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3-06-14 10:31: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0日,县长林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潘渡乡溪利村调研防洪抗灾工作。县领导曾开寿、李雄平、张金潮、黄齐秋、雷言钦、林贤清参与调研。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林峰指出,眼下我县已进入汛期,加之近期暴雨不断,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刻不容缓。溪利自然村地处敖江上游,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由于金源项目的建设,排洪河道下游被土石方堆高,加之新建的排洪渠道未经专业设计,无法满足排洪需要,一旦遇到暴雨或山洪,整个村庄就会被浸泡在水中,十分危险。

  林峰要求巡查人员密切关注溪利村的溪流水位和降雨情况,重点加强对低洼易洪区等危险地段的巡查,掌握需要撤离人员相关情况,当水情达到山洪灾害阀值时,应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转移低洼地带群众,并迅速组织抢险队员到灾害点抢险救灾。

  林峰强调,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关系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值班人员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要采用电话、广播、敲锣等方式将台风、暴雨、山洪等可能出现的灾情信息及时通知村民,特急情况或电源通讯中断时,由包片负责人通知危险地带的村民,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通讯员 许征 黄兆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