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向海岛紧急供水 与“苏力”赛跑争先

http://www.ljxww.com  2013-07-13 09:13:4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第7号台风“苏力”向福建沿海步步逼近,连江壶江岛淡水告急,7000多群众面临吃水难,为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生活用水,边防官兵积极协调当地供水部门与台风赛跑,向岛上紧急供水。

  7月11日上午9点多,满载400多吨淡水的“壶江1号”运水船,从琯头镇码头出发,行驶约半个小时到达壶江岛附近,可恰逢退潮,运水船无法靠近岸边供水,壶江村出动小船来接水。这已是第二船水了,第一船边防官兵是10日深夜运至该岛。

  壶江岛地处闽江入海口,全岛面积仅0.8平方公里,岛上有居民2200多户7000多人,每天村里运水船供水一次,勉强够用,但台风一来,江面上风浪太大,运水船不得不停航,岛民们就面临着台风期间无水吃、无水用的困境。

  据了解,运水船向壶江岛运一次水需要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为确保广大岛民生活用水不受“苏力”台风影响,7月11日晚开始,连江边防民警积极协调当地供水部门与台风赛跑,赶在台风来临之前,为岛民们紧急供水。

  该岛居民陈通袖笑呵呵的告诉记者: 现在我们不用担心了,这次边防运了好几船水过来,还有一船水在备用。

  (通讯员 吴其法 滕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