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苔菉镇东洛村文化中心落成 海岛文化生活更充实

http://www.ljxww.com  2013-05-03 10:04: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弘扬妈祖民俗文化精髓,促进海岛精神文明建设,“五一”小假期间,苔菉镇东洛村结合文化中心落成庆典,邀请福建省福清三凤闽剧团开展为期4天的民俗文艺表演,纪念妈祖诞辰1053周年。

  东洛村是隶属我镇的一个海岛行政村,由于缺乏后续建设资金,停建于1983年的雏形影剧院只有石头构筑的四面墙体。跨越30年的风雨洗礼,在新一届村两委的努力下,于2011年启动续建工程,筹措资金约120万元投入文化中心建设。

  建成后的文化中心,占地约600平方米,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将完成人口文化长廊、农业科技培训、影视放映、农家书屋、健身路径、休闲公园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将三农服务功能集于一体,此文化中心的建成将有效推动海岛精神文明和文化阵地建设。

  (通讯员 郑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