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苔菉:积极寻求资金扶持 解决渔民后顾之忧

http://www.ljxww.com  2013-04-27 16:17: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了解决渔民生产资金困难的问题,苔菉镇东洛村出台多项举措,与相关金融单位建立合作关系,积极为渔民争取项目资金,让渔民紧抓生产而无资金之忧。至今年4月27日,共帮助渔民争取邮政储蓄银行贷款450万元,农村信用社贷款700万元,中国民生银行福州连江支行信贷授信4000万元,已贷款2500万元,连江恒欣村镇银行授信740万,已贷款600万元,共计4250万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于应对鲍鱼市场滞销现象和投入鲍鱼养殖再生产发展。

  苔菉镇东洛村是个以渔业养殖为主的海岛渔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林建荣充分利用海岛优势、积极改变产业结构、为群众发展生产寻求资金扶助,带头注册成立连江县海岛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转变单打独斗的经营模式为抱团发展,并与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连江恒欣村镇银行、民生银行连江支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岛上鲍鱼养殖户争取信贷资金。

  该举措将养殖户的生产资金从民间借贷方式转变为由金融部门全力扶持,真正解决了民间借贷难、散、贵的问题,确保了资金及时投入渔业生产中。真正帮助渔民解决了生产的后顾之忧,增强了渔民生产的积极性,有效推动东洛村渔业经济发展。

  (通讯员 郑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