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丰富外来建设者文化生活 共建“美丽连江”

——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走进青岛啤酒连江公司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11:41: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4月27日,连江县201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走进青岛啤酒连江公司,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妇联、卫生局、司法局、新华书店等12个部门组建服务小分队为青岛啤酒的职工献上一场文化盛宴。“美丽连江”图片巡展、热心周到的健康咨询、全面专业的法律服务……吸引了上百名青啤职工参与其中。

  “在厂里面享受文化下乡服务这还是头一次……”不少闻讯赶来的职工这样表示。

  “美丽连江”吸引眼球

  “在连江已经三年了,头一次发现我先走生活的城市有这么多美丽的乡村和美味小吃。”青岛啤酒包装部工程师薄其亮在“美丽连江”展板前高兴地说。

  “80后”青年薄其亮来自山东枣庄,2010年就介入参与青啤落户连江筹备工作,在荒地上与其他青啤的职工们一起打造青啤连江工厂。

  “我亲眼见证了荒地变‘金山’的整个过程,这也算是参与建设美丽连江。”薄其亮自豪地说。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以来,县委宣传部精心挑选出一批反映连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发展特色的图片,制作成“美丽连江我的家”图片展板在全县范围内巡展。

  专业咨询赢得赞叹

  “在车间工作应注意预防噪音职业病,另外重复性动作也易造成局部肌肉过度疲劳。”在县卫生局展台,现场义诊的医生为职工们做简易体验,并就预防职业病进行现场指导。

  “幸亏前两天就职业病预防及症状充分准备,不然今天应付不过来。”来自县医院的王医生在活动结束后告诉我们。

  县新华书店为青岛啤酒图书室捐赠近百本图书;县计生局展台免费向职工发放计生用品;县司法局则请来专业律师为职工们开展法律咨询,其他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册、小礼品等形式,开展各类专业服务。

  (通讯员 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