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弘扬畲族传统文化 举办爱我畲族歌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8-16 17:01: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弘扬畲族传统文化,一场唱响畲歌活动畲乡进行。8月15日上午,我县在东湖镇天竹村举办“爱我畲族歌会”,县领导林承祥、雷言钦等到场观看。

  天竹村畲族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畲族歌手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以歌会友,歌曲《八仙头》、《龙麒》展示畲族的传统历史,歌曲《帮你男女入学堂》、《感谢歌》、《穷人仔》、《坚持自己的路》,以畲歌赞美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畲乡新貌,展示当代畲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武术《盘柴槌》、《齐眉棍》展示了畲族传统的武艺。

  据了解,我县是畲族聚居的重点县份,但是随着岁月的变迁,畲家独特的文化面临传承和发展的问题,目前我县正加紧抢救和保护畲族文化工作,同时还开展助学、联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弘扬畲族文化。

  对于如此巩固和发扬畲族传统文化,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雷伙德这样说到:每年三月三、九月都有对外联谊,我们前阵子到台湾和兰氏宗亲联谊,弘扬和发展、保护畲族文化。

  (通讯员 余旻晶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