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传统文化教育助孩子们新学期“收心”

http://www.ljxww.com  2013-02-21 10:35: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人之初,性本善……”宣传栏前孩子们一边看着展板内容,一边微笑着拍手诵读着《三字经》。

  2月19日,连江县实验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活动围绕《大道至简,厚德上善》《崇礼尚仪,立德修身》《中华传统美德》等七大板块,从行为习惯、礼仪规范入手,通过班主任引导、学生个人观看、同伴提醒纠正,让每一个学生都明确迈入校门的第一天就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彬彬有礼、落落大方的实小人。

  二年级2班的学生陈同学表示“通过观看传统文化宣传栏,让我更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以便转入学习状态。”

  校方介绍:“春节过去了,把学生的心收回来,这是新学期学校对学生德育工作上的第一项要求。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能让孩子们把睡懒觉、玩游戏、看电视的心收到学习上来。”

  (通讯员 林华 陈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