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非公企业建起368个党组织

http://www.ljxww.com  2013-09-09 09:08: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王元锴通讯员 邱仁松 于文影 文/摄

  本报讯 从单纯追逐利润到党建、生产拧成“一根绳”,近年来连江县以党建促生产,非公企业中党员的领头军作用日渐凸显,党组织影响力日益增强。这是记者昨日从连江县获悉的。

  “这台烘干机运行功率由6千瓦降到1千瓦,烘干时间缩短到两个半小时,节能又高效。”福州富拉马斯塑胶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设备主管邓小辉正向工友们展示他的新发明——新型烘干桶。邓小辉是富拉马斯党支部下设技术攻关队的成员,10年间,他跟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完成技术攻关20项。

  潭美台风刚刚过境,百胜工厂琯头厂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百胜工厂生产部党员干部正带领十几名员工将上百吨的鱼货进行粗加工。这支“生产突击队”已连续3天加班加点。“党员是我们工厂的宝贵财富,每逢订单交付时间短,生产任务重的时候,党员干部总是能挺身而出,我们每个车间的组长都是党员,将车间交给他们,我放心。”百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深夜的青啤连江厂区生产车间,53岁的退伍军人韩磊正认真巡视着每一条生产线。几年前,他主动跟公司领导提出承担生产车间的夜班工作,现在他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上夜班。“韩磊是一名老党员,做过销售,也在生产一线工作多年,现在是包装车间的安全员,了解青啤的每一道生产工序。近几年,在他手上青啤的夜间车间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总经理助理崔坤庭说。

  企业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为“百日攻坚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连江县委组织部通过单独组建、下派组建、联合组建、村企联建、挂靠组建等科学组建方式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目前,连江非公有制企业中已建立党组织368个,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已有122家单独建立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