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苔菉镇打响非公企业党建“百日攻坚”战

http://www.ljxww.com  2013-07-15 11:16: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开展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在十月上旬实现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50%以上。苔菉镇党委在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及时部署,以坚定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打响了本次非公企业党建“百日攻坚”战的第一炮。

  通过摸底调查,苔菉镇非公企业共计37家,其中规上企业7家,规下企业30家。目前已组建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离县委下达的目标指数尚有一段差距。为了更为科学、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该镇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类整理,按照组建条件已成熟、暂时不具备单独建立党组织条件的、暂时没有党员的等标准进行分类指导。并通过抓先进、树典型、镇村干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等形式加强非公企业主对党组织的认可度。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送培训、送政策、送资金等活动,给予企业更多实惠,从根源上扭转企业对党组织不支持不认可不配合的局面。针对新组建的党组织,镇党委将开展“五送”活动,即送一块标牌、一面党旗、一枚印章、一套党建资料和一笔启动资金,帮助其尽快成熟起来。

  (通讯员 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