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陈建平深入敖江、丹阳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9-30 16:13:2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陈建平深入敖江镇、丹阳镇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县领导周应忠、滕忠华参加活动。

  陈建平一行首先来到敖江镇青塘村委会,实地察看青塘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平安建设服务栏、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分布图,听取了青塘村基层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基础配套设施、社会管理创新、外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情况介绍。

  随后,陈建平一行来到青塘村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 ,询问了解村民在家庭收入、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情况及其他热难点问题。在听取村民们反映青塘村内一些工业企业土地闲置、私自改变用地性质、失地农民生活保障标准偏低等问题后,陈建平要求我县严格依据有关土地法规和相关惠民政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村民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周应忠表示,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县政府将在近期内进行核查,对私自改变土地用地性质的,将坚决取缔,严厉打击;对于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县里将组织人员开展专题调研,详细论证,拿出具体方案。

  在“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期间,陈建平还到丹阳镇实地察看了福建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以及全省最大的棘胸蛙养殖基地,希望我县认真做好福建省民政社会福利综合基地项目建设工作,推动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大力推广生态养殖新模式,促进连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