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许先丛到连江开展“四下基层”和“四个万家”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9-09 16:31: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6日,福州中院院长许先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榕等到我县开展“四下基层”和“四个万家”活动。

  许先丛一行先后视察了黄岐人民法庭和东岱人民法庭,深入了解了法庭基础建设、审判工作、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工作情况;与乡镇党委书记一同察看了拟新建的黄岐法庭和东岱法庭选址;参观了连江法院的文化走廊、文化大厅、图书室等,观看了法院文化沙画视频,听取了县法院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主动走访征求了林峰县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等省市县人大代表以及法院领导班子对两级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许先丛充分肯定了县法院法庭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成果,认为法院法庭能够紧密结合辖区特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推进、成效明显;文化建设方式新、力度大、走前头,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司法品牌。对今后工作,许先丛强调:一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司法为民措施,提升法官素质能力,并积极总结民间纠纷调解工作经验,司法服务辖区发展;二要巩固提升法院文化建设成果,继续加强法院文化硬件软件建设,完善司法文化体系;三要加大法庭建设尤其是新法庭建设工作力度,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回应群众的关切期待。

  (通讯员 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