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畜牧总站来我县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8-12 16:15: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落实省委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部署,8月9日,省农业厅畜牧总站站长苏荣茂带领总站部分畜牧专家和机关干部,来我县调研省级农民创业园官坂园区福建培珍鸽业有限公司肉鸽养殖基地建设情况。

  苏荣茂一行详细调查了解了肉鸽厂房建设、肉鸽种类、生长周期、产量、饲料供应、市场销路等情况,听取了我县省级农民创业园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县省级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

  苏荣茂指出,在农业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我们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四下基层”制度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更要带着任务、带着措施办法到基层去,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好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最直接、最急需的现实问题。

  苏荣茂强调,特色畜禽是连江省级农民创业园三个主导产业之一,连江创建办、农业局及各有关乡镇要切实帮助企业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加强基地畜禽防护网建设,防止野鸟将疫病带入养殖基地;要积极宣传省级农民创业园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使企业得到更多实惠;企业要加快发展步伐,强化科技驱动,做好优惠政策的对接,积极引进优质种鸽品种,加强良种繁育、提纯、防疫等工作,按照品种优良化、养殖设施化、生产标准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等现代畜禽养殖标准规范化开展建设和生产,在注重质量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本地特色肉鸽品牌,推动省级农民创业园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福建培珍鸽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7000万元建设肉鸽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现代化、工厂化、规模化、标准化肉鸽养殖基地。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建设,目前该公司已建成2.7万平方米鸽舍及配套设施,投放4万对种鸽。

  (通讯员 李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