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黄岐—马祖客运航线试航成功

——“小三通”有望再添新客运航线

http://www.ljxww.com  2013-10-17 09:48:3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静雯通讯员陈昌和)11日11时25分,由福州程泰船务有限公司所属的“安麒”轮从连江县黄岐对台小额贸易码头启航,乘风破浪驶向马祖。11时55分,“安麒”轮顺利驶入马祖北竿白沙港,受到当地乡亲的热烈欢迎。

  据专程前来参加试航仪式的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介绍,马祖乡亲对尽快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期待已久,希望通过这条便捷舒适的通道,两地能联手建立起环马祖澳旅游经济区和一日生活圈,从而不断促进两岸旅游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黄岐镇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相距仅4.8海里,海上航行时间约半个小时。此次试航成功,为下一步正式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黄岐旅检通关大楼、浮动码头等相关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