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整治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ljxww.com  2013-11-29 17:02: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县交管大队会同住建局、城管大队、交通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整治104国道、丹凤东路等主要路段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5日上午九点左右,执法人员在丹凤东路路段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一辆货车迎面驶来,县交管大队机动中队副队长黄乐增举手示意司机一旁停车,上前说到:我们是连江公安局交管大队,你作为司机驾驶这辆货车上路,存在以下货车硬件违规,比如后驾防护装置没有装,车辆反光标识没有按照规定张贴,扩大号没有按照规定喷涂,包括车牌不是整洁的,车牌要固封装置,安装射灯对后面车辆行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这些都是违规的。“行,我改进。”这位司机倒是很爽快的回答。

  这辆货车因违规上路被处以700元的罚款。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高发的夜晚9点至次日清晨为重点时段,以建设工地周边道路和许可行驶的线路为重点路段,集中警力,合理布点,依法严查严处工程运输车超速、超载、涉牌涉证、未按规定安装防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运输车辆的查处是常态化的管理,采取高压态势,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具备文明驾驶的意识,严格杜绝夜间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县交管大队副大队长何亮这样表示。

  据悉,为响应公安部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今年以来,我县交管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处各类货车违法行为3万余起,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通讯员 王晓燕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