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视察组来连视察送法进村活动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3-12-04 08:39:5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市人大视察组来连视察县检察院送法进村活动开展情况。

  在坑园镇,视察组一行参观了预防农村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馆。占地270平方米的警示教育馆,设有展示区、模拟区、放映区和音像厅“三区一厅”。39面展板分教诲篇、制度篇、警示篇和成效篇,展示了相关反腐败论述、农村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及近年农村反腐倡廉工作成效。

  视察组对于农村警示教育基地有效减少和遏制农村基层腐败,有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县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农村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丁璇汇报了我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村活动情况。她说,今年来,县检察院以“预防违法犯罪,推进依法治县”为主题,突出本土特色,创新宣传理念,举办法制宣讲活动46场,竭力把检察职能延伸到最基层,把宣传重心拓展到更广领域,把法律服务保障送到百姓身边。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百场法制宣讲活动开展情况。视察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继续推进法治宣传活动经常性、常态化开展,使检察机关进一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更好地服务推动福州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通讯员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