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通过省级生态县验收

http://www.ljxww.com  2013-12-26 08:41: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省环保厅考核验收组专家在连江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评估后,12月20日,我县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19日,省环保厅专家验收组一行分成五组对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进行资料审核、现场考核和现场民意调查,在县领导林贤清、冯慧钦、吴能森等陪同下,专家组来到蓼沿、丹阳、琯头、潘渡、东岱、坑园、官坂、筱埕、黄岐、长龙、东湖等乡镇详细察看我县创建工作情况。

  20日召开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金潮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情况。张金潮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重要战略位置来抓,坚持科学布局,狠抓目标管理、项目建设、优化调整、节能减排,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转变了县域发展方式,改善了生态环境质量,加快了生态文明建设。

  县委书记关瑞祺在汇报会上表示,生态创建是一个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县委县政府将牢固树立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加强宣传,努力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形成人人参与生态创建,人人监督生态环境的浓厚创建氛围;同时,将把生态文明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在引进项目、建设项目中优先要考虑生态建设,绝不以牺牲环境和群众利益为代价片面追求发展;要努力抓好整改提升工作,通过这次考核验收发现我县在创建工作方面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县委县政府将按照省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迅速研究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全力抓好整改提升,确保真正高标准、高质量的达到省级生态县的工作要求;县委县政府将以今天的汇报会为起点,以争创国家级生态县为新的目标,切实加大创建力度,强化创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的准备工作。

  听取汇报后,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代表考核验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的做法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连江县创建省级生态县过程中实现了全域经济、社会和环境的文明转型,推动了连江县跨越发展,把连江建设成为了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生态县。

  考核组一致同意我县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通讯员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