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节俭办“两会” 新风扑面来

http://www.ljxww.com  2014-01-02 16:34: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元月初,连江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开幕,今年的“两会”与往年相比有点特别,没有鲜花没有排场,不实行交通管制,节俭开“两会”让代表、委员耳目一新,也令群众交口称赞。

  12月31日,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记者在连江县人民会堂看到,会场外没有铺红地毯、没有气球、拱门等装饰,参会人员大部分是公交车接送。会场的主席台上没有摆放鲜花松柏,与会人员没有供应矿泉水。节俭之风让代表委员们感到很新鲜,很振奋。“我们来开会本着为把连江建设成更美更好的家园,所以不会介意这些,更多地把注意力、精力放在出谋划策、共商连江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上。”“我们全体代表委员都在讨论,能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大喜事,本届政府改进作风,走群众路线,这种做法很受老百姓欢迎,也是我们最期待的”。县人大代表林景和县政协委员俞传增口中一片赞誉。

  今年,连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除了会场布置简洁外,沿街主干道没有悬挂横幅标语,代表委员驻地没有布置气球拱门,会议伙食也以家常菜为主,不搞会餐,不发纪念品,在肯定节简之风的同时代表委员也有了新的想法:“我们要把这些资金用在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上面,改善我们连江群众的生活、居住以及生态问题上面,这些地方我们要用很多钱,应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建议政府在节俭的情况下要把节约的钱放在办实事、干实事上,特别要关注民生,为连江社会经济的发展继续努力。”

  简朴、庄重的新会风让人感受到春风扑面的清新,朴素的“两会”更亲民。记者随机采访一位群众:今年的两会很简朴,会风很好,我们老百姓希望以后政府各个部门工作的作风都按这样的话,老百姓是举双手欢迎的。

  (通讯员 余瑞珊 许 征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