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政协连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ljxww.com  2013-12-30 22:41:2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上午9时,政协连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在开幕式上,政协委员将听取审议县政协主席林伦建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林文所作的县政协十二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领导关瑞琪、周应忠、林伦建、邱德光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易立群主持。9时,政协连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林伦建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林伦建的报告分为2013年工作回顾和2014年工作建议两个部分。在回顾2013年工作时,林伦建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连江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项职能,较好地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林伦建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把服务连江发展大局、开展民主协商实践、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作为履职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完善协商制度,增强协商的时效,发挥政协的重要渠道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认真谋划、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通过推动提案办理,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加强廉政效能监督等措施,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工作,提高政府部门的效能,协助做好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开展界别特色活动,做好视察调研接待、联谊和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为连江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保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以完善机制、增强活力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政协机关工作水平。

  谈到2014年的工作建议时,林伦建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连江县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更加主动地服务科学发展、推动体制改革、推动协商民主、促进社会和谐、改善民计民生,加强自身建设,为连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林伦建对政协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顺应连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新理念、新角度、新思维,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连江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奉献智力;二要把握团结民主新需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制定协商计划,精心开展专题调研,提高协商层次,更好地为连江和谐社会建设凝心聚力;三适应群众新期待,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四个万家”活动为契机,更加关注基层、关注民众,更好地为促进民生改善尽责尽力;四要树立自身新形象,进一步提高履职的自觉性,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履职新机制,为全县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林伦建最后说,各位委员,实现“中国梦”的前景灿烂而辉煌,连江发展的未来光明而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连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为实现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午的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林文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作《县政协十二届二次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连江发展大局,着眼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27件,经审查立案124件,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6件,占立案数的53.2%,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2件,占立案数33.9%,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16件,占立案的12.9%。据反馈意见,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99.2%以上。

  (通讯员 余旻晶)